十七公子

blablablabla

仙途卷 二

连宋成玉开启第三世!

(和步生莲不是一个线)

连宋这样混了三百年,午夜梦回的时候,都会一遍遍在脑海中回忆与成玉成婚前后的点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哎嘛我差点忘了还没更
成玉从(哪个地方来着)转醒,再睁眼已经是另一个仙—祖缇
而令她恼火的是,前尘往事的记忆全都没忘
她最不想回忆的,就是那个连宋
为避世,她与四位使者隐居于苏醒之地,将祖缇已醒的消息封锁

连宋这三百年,实则是为一个未死之人黯然神伤

300年后祖缇横空出世的消息。因为仙山灵光大盛而再也瞒不住了

天界有如投石般激起千层浪,众人议论纷纷
然而最适合饭余谈资的是当年因水神未降世而搁置的光神水神联姻
如今水神正是三殿下,且早到成婚年纪,之前的发妻不知所踪,宫中寥落
可是不知怎的,两边久久没有动静
光神那边不知怎的,水神这边据说是天君早有提亲之意,可是三殿下一直不愿

众人猜测肯定是光神知道连宋已经有了个不知从哪里来的儿子,又成过亲,自然不肯屈就

天君着实待不住,去求帝君下邀请贴,以叙旧为由请祖缇上九重天赴宴

祖缇着实推脱不来,带着人主(阿布托?应该是这个名吧)却一直带着惟帽

连宋被天君胁迫着赴宴,只是赴宴的时候,不知是否有意,刚开席不久,连宋手下就匆匆闯进来,还带着他的儿子

四下一片哗然

天君更是怒不可揭,连宋只作无意状,让儿子坐在旁边,时不时加菜

祖缇觉得没有比现在更复杂的感情了,那个孩子。。。自然也是她的儿子,现在被他炫耀且警告意味得带来

莫非连宋真心对我,三百年了,还是这样?

或许。。。祖缇认为他只是不想政治联姻给一个陌生女子罢,这听起来很符合连宋的性格

一切进行的很顺利,天君发现光神并未生气,看起来并不在意,联姻或许无望,不过天君在拉拢光神为天界出力时,她竟很痛快的答应了,天君暗自松了口气

宴会尾声,正当祖缇告别后转身要走,连宋突然冲过来抓住她的手,祖缇吃了一惊,他俩隔着帏帽对望,天君惊呼一声“连宋!”因为连宋正在用另一只颤抖的手,撩开面纱,等祖缇反应过来,连宋已经知道了他想知道的

连宋不顾众人,一把抱住祖缇,祖缇感到他温暖的身体在激动得颤抖,身上有她最熟悉的檀香味。。莫非是去太晨宫去的久了。阿布托一个响指,连宋被迫和祖缇分开,踉踉跄跄向后退

祖缇则没有这么狼狈,阿布托一双臂膀轻轻托住了她,自然而不逾矩

连宋看上去要炸了,阿布托上前一步冷冷道:“连三殿下,请自重”

祖缇抬手制止了可能要发生的争执

“看来此宴来的不巧,与帝君只好下回再叙了,告辞”

连宋仍想追上她,被天君使了个禁锢法

此宴过后各界八卦更加猖獗,有人谈起了宴会上光神和人主那一护,啧啧啧,想起了那些岁月中人主对祖缇至死不渝的守护

连宋那日没追上,现在日日守在祖缇修行的仙山外面,让太子夜华觉得,此情此景有点熟悉

祖缇全把他当做陌生人一样,每次连宋来,祖缇都是客客气气请进来,连宋觉得不是太糟,只是每次都是客气,客气而疏离

连宋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

“对不起,那次宴会上,我只是”“没事,我知道三殿下是错认了”

连宋睁大了眼睛,“不,我是想说,我很抱歉前半段宴会上无视你,我。。我确实是故意的,我只是没认出来,你是光神,你就是祖缇”

他眼睛放光“那样简单多了,我们之间有婚约的,你记得吗,在我还未降世之时,你做了个梦…”

“我觉得时过境迁,那个梦不必放在心上了,三殿下不必有负担…”

连宋又一把握住她的手,这次温柔多了“不是的,你没有明白吗,这是天意”他没有让祖缇打断他“第一世,你是和亲的公主,我是外邦的储君,我们还有一个儿子,他很好,你放心…”祖缇觉得自己脸红了“第二世,你是成玉元君,我是天界三殿下,我们在三生石上刻名…”祖缇真的想抽出手来“后来…后来”连宋好像很痛苦“后来你不知道为何,离我而去,我想…一定是有什么误会,还没有解释清楚,你就护我而死”连宋的眼眶有点红

就算是祖缇也没办法装作没听见,她发现脸上湿湿的,抬手一抹发现自己好像落泪了

连宋渐渐靠近她,祖缇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推开,也没办法逃离,连宋极轻地为她拭去泪珠

后来。。后来就是一切都好,除了连宋常常拒绝阿布托来元极宫找祖缇议事

完结撒花🌸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